欢迎光临
我们一直在努力

苹果发iOS 11大更新:界面/解锁全变了!但是苹果还是一个落伍者 有NFC涮不了公交

苹果发布了iOS 11.1的第三个测试版,相比上一个测试版,至过去了不到一周的时间,速度真是超快。iOS 11.1 Beta 3主要测试了新的emoji,比如用户输入相应单词,会弹出对应的表情让你来选择,同时新的系统的还带来的了新的UI、解锁和动画效果。

苹果发iOS 11大更新:界面/解锁全变了!
另外,在这个新系统中,苹果进一步完善了3D Touch多任务手势,比如点按屏幕左侧边缘,打开多任务管理界面,相比之前的更好用。最后要说的是,一同发布的测试版还包含了watchOS 4.1和tvOS 11.1,其中watchOS 4.1主要是为新一代Apple Watch加入了Apple Music,这样方便用户更好的听音乐,而tvOS 11.1主要是Bug修复和性能改进,并没有带来设计的变化和新功能。

苹果终于正式发布了iOS 11.1的第二个测试版本了,并且这个版本果粉期待已久的功能也一同回归了!

苹果最终还是向果粉低头!果粉期待最久的功能终于回归!跟之前iOS 11测试不一样,苹果在iOS 11.1的第二个测试版终于加入了大量的emoji表情,例如吸血鬼,小米蜜蜂等。同事苹果还在新的测试版中带来了新的解锁动画效果,并且速度也比之前提升了!

111

日前,苹果的高管Craig Federighi就公开表示过,果粉们期待的3D Touch多任务已经在回归的路上,这个功能肯定不会被取消的!而就在这个版本中,3D Touch多任务功能已经正式回归了!

从我们上手的实际测试的来看,在iOS 11.1 Beta 2中3D Touch的多任务切换手势已经回归了,而在上一个测试版中,这个功能还是处于隐藏的。苹果最终还是向果粉低头!果粉期待最久的功能终于回归!

这样看来,当新系统正式发布的时候3D Touch多任务切换功能应该是会彻底回归!用手机刷公交/地铁,并不是什么新奇事。前不久北京地铁全面支持手机刷卡,目前开放支持的手机型号有 160 款之多,iPhone 却没有任何一款机型上榜。

虽说国外的某些城市已经可以实现用 iPhone 刷公交卡的操作,但是对于国内的 iPhone 用户来说,手机已经搭载了 NFC(近场通信技术)芯片,却还是只能眼巴巴的看着 Android 用户「show」操作,有一种「苦不堪言」的感觉。

iPhone 尴尬,有 NFC 不能刷公交,支付宝:这事我来

(图片来源:日本苹果官网)

理论上,只要手机内置了 NFC 芯片,就可以实现刷公交卡这项操作。但是由于种种原因(下文会详细说明),这项操作实现起来并不是很容易,支持的城市也会受到限制。目前国内在这方面做的最成功的小米公交卡,也只有 7 个城市的支持(非开发版)。

这时候,就要「祭出」神器——二维码了。对于在移动支付已经走到世界前列的中国来说,连买个菜都能扫一扫,即使你的手机不支持 NFC 功能或者和 iPhone 一样(有也用不了),「扫」一下,也能刷公交/地铁。

致力于「无现金城市」的支付宝,让「二维码」率先接入公交系统

2016 年 8 月,支付宝首次在杭州 506 路公交车上使用二维码(支付宝称之为「乘车码」)刷公交卡,不过当时仅一条线路支持二维码刷公交卡。按照当时的说法:

支付宝相关人士透露,未来会开通更多的线路,目前不方便透露更多信息。
正如相关人士透露的那样,截至目前,通过支付宝、杭州公交集团、杭州市民卡公司三方的合作,杭州市区近 5000 辆公交车全部支持刷支付宝乘车。也就是说无论你是 iPhone 用户还是 Android 用户,只要手机能安装最新版本的支付宝,不需要 NFC 芯片支持,在杭州市区就可以体验用手机刷公交卡的快感。

作为支付宝布局「无现金城市」的第二站,武汉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「成绩单」。根据《长江日报》报道,武汉市 60% 以上的公交车(约 5000 辆),都安装了新型支付宝扫码机,覆盖 200 余条常规公交线路、BRT、轮渡中华路码头至武汉关码头航线,「武汉电子公交卡」总领卡量已突破百万大关,日刷卡量最高突破 10 万人次大关,预计本月底武汉所有公交车均配备支付宝扫码机。

iPhone 尴尬,有 NFC 不能刷公交,支付宝:这事我来

(图片来源:无现金联盟)

不仅限于杭州与武汉,目前使用支付宝扫码乘车的城市已经支持济南、湖州、绍兴、南京、天津、驻马店、金华、苏州、温州、青岛、滕州,总计 13 个城市。不过各城市公交/地铁线路「乘车码」的覆盖率都有所差别,比如驻马店现在仅两条公交线路支持支付宝扫码乘车,而杭州市区的覆盖率已接近 100%。

支付宝「乘车码」怎么开通及使用?

初次使用,需开启「乘车码」或领取相应城市的电子公交卡片。

具体步骤:打开支付宝 app→芝麻信用→更多服务→便利交通→公交出行→开启「乘车码」/领取新卡
「乘车码」的使用,和普通支付一样,打开支付宝 app 主界面的「付款」,将「付款码」切换至「乘车码」即可。

出现支付宝的地方,自然少不了「支付」上的老对手——微信

作为国内移动支付的两大巨头,就像麦当劳之于肯德基,出现支付宝的地方好像十有八九会出现微信。

赞(0) 打赏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王中利 » 苹果发iOS 11大更新:界面/解锁全变了!但是苹果还是一个落伍者 有NFC涮不了公交
分享到: 更多 (0)

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

支付宝扫一扫打赏

微信扫一扫打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