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
我们一直在努力

没有什么改变马云对互联网的认识:新零售之后 巨大的变革是新制造 码农才是流水线的员工

悔当初创办阿里的杰克马又有了自己的新观点:那就是新制造的改变,当然还是依靠的互联网。

“制造业必须要学会拥抱互联网,未来不存在Made In China、Made In USA,未来的制造业是Made In Internet,未来的制造业全是在互联网上制造。” 9月10日,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2017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。

11

马云说,现在大家感觉到整个零售行业的变革非常之快、非常之迅猛,新零售以后,巨大的变革是新制造,而新制造来的速度会越来越快。

在谈到制造业同互联网的关系时,马云强调说,未来的制造业本质上是一个服务业,它不是一个纯制造业,制造业作为就业的趋势已经过去。没有互联网的制造业是没有希望的,当然没有制造业的互联网更没有希望。没有互联网的制造业,这些制造业很快就会崩溃掉,没有制造业的互联网,那我觉得也是空中楼阁。

来的制造业已经不是靠规模化,已经不是靠流水线,已经不是靠昨天想象的这种集装箱式的模式,未来的制造业一定是个性化、一定是定制化,未来的制造业,一定是C2B,而不是B2C。未来的计算算法专家一定不是在互联网公司内部工作,而是在车间里面写代码。

马云表示,由于物联网的发展,由于计算能力的发展、人工智能的发展,新制造将倒逼整个社会往前升级。

马云还举例说,无论是阿里巴巴、腾讯、Facebook、亚马逊,都是真正的现代服务制造业,“我们背后强大的制造能力、设计能力,把服务当成产品的能力,这种制造能力是今天大家要去反思的,它不是网络上走来走去的一些Program,现在所有的程序、所有的互联网产品是一个真正的现代制造业。”

马云同时还表示,人类已经从IT走向DT,IT是让自己做得越来越强,IT是信息垄断,而DT必须学会共享,必须学会普惠,必须让别人强大起来,自己才会强大起来。而整个世界的趋势就走向了普惠、共享和可持续。

在此前两天的阿里巴巴集团年会上,马云也曾提出希望,阿里巴巴建设的这个经济体能够创造的价值是让世界经济更加普惠、共享,让世界经济能够更加的可持续发展,让世界经济能够更加健康和快乐的成长。

马云也对与会的企业家表示,未来企业家精神、企业和技术将成为强大的推动力。技术将成为倒逼市场的力量,创新将成为市场的力量,而市场能力将成为社会进步的主要力量。

其实对于互联网信息开放的理解我们应该知道,未来改变世界文明发展的当然是互联网,所以对于中国来说,因为腾讯和阿里,我们在互联网经济初期有了一些小小的领先,如果将来不能更好的发展,世界的文明中心还是会在西方而不是东方。

赞(0) 打赏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王中利 » 没有什么改变马云对互联网的认识:新零售之后 巨大的变革是新制造 码农才是流水线的员工
分享到: 更多 (0)

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

支付宝扫一扫打赏

微信扫一扫打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