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
我们一直在努力

一村民自制航模逼停高铁 网友呼吁严惩以警示后人

飞机最大的“天敌”是高空中的鸟类,而对于地面上高速运行的高铁,航模显然也是致命的!近日,河北滦县村民庞某自制航模逼停高铁被警方拘留,他在高铁旁试飞航模时不慎掉在铁路线上,将一辆高铁逼停数十分钟,目前该村民已被行政拘留!网友纷纷表示自制航模逼停高铁的行为虽然是无心的,可是他一个失误可能造成几百上千人受到伤害,应当严惩以告诫他人不要做相同的事!

1

从北京铁路警方了解到,近日,河北滦县村民庞某,在当地青龙山高铁沿线附近试飞自制航模时,因操作不当导致航模失控,掉落在京秦线高铁线路上,逼停高速行驶的G2604次列车,造成列车晚点22分钟,危及了广大乘车旅客和列车的运行安全。目前,庞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。

铁路警方提醒大家,国家相关法律明确规定,严禁在铁路线路两侧500米范围内升放风筝、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;严禁在铁路线路两侧路堤坡脚、路堑坡顶、铁路桥梁1000米范围内,从事采矿、采石及爆破作业;严禁擅自翻越、损毁、移动防护网、防护栅栏、围墙或其他防护设施和标桩;严禁行人、家畜、机动车辆进入线路封闭区内;严禁在铁路线路上行走、坐卧、逗留;严禁向列车投掷物品、在铁路线路上放置障碍物。对违反相关法律危及旅客和行车安全的行为,警方将对行为人依法予以行政处罚,构成犯罪的,将追究刑事责任。

对于这种行为,一定要严惩呀,这是拿别人的生命来开玩笑了。不能因为后果轻而轻罚,一定要重罚,对于公共安全一定要放在最为重要的地位。

赞(0) 打赏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王中利 » 一村民自制航模逼停高铁 网友呼吁严惩以警示后人
分享到: 更多 (0)

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

支付宝扫一扫打赏

微信扫一扫打赏